保溫杯和燜燒壺都給生活帶來了便利

火的出現讓人類從茹毛飲血的生活過渡到了吃熟食和喝熱水的階段,而保溫杯和燜燒壺的出現又讓人可以不必總是去燒開水,只要將燒開的水裝入這兩種用具里就可以保持一段時間,給生活帶來了方便。而燜燒壺除了可以保溫以外,還可以將生的食物燜熟,讓那些從事戶外活動的人都能吃上一口熱乎飯,這也是高科技為人類健康做出的貢獻。

保溫杯之所以能夠在幾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之內起到保溫的效果,那是因為這種杯子具有一個真空層,在這個層里幾乎沒有空氣,那麼就停止或是減緩了開水的散熱速度,從而達到保溫的作用,不過,保溫杯可能也有其局限性,可能有些講究喝茶的人就不喜歡用保溫杯。燜燒壺與保溫杯比起來作用更大。

人們可能用燜燒壺來做一些簡單的飯菜,比如煲個湯或是燜個肉之類的,一般人們用燜燒壺都是因為沒有時間或是沒有條件做飯。比如工作忙沒有時間做飯,所以在出門之前可以把想吃的食物進行簡單加工後放入燜燒壺中,那麼下班回來打開就能吃了。那些在戶外活動的人也是如此,在出門之前將食物放入燜燒壺中加入調料及熱水,蓋上蓋子,隨身攜帶就行了。等想吃的時侯就可以打開享用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